浪漫主义狗

巴山楚水凄凉地,RESPONSBILITY.

〔法斯x王友情向〕Ocean

鸽了三天终于把它写出来了……
我一直很喜欢他们,不管是法斯还是王,说起来王和王弟的名字我背了好久……
平行世界pa,ooc私设如山:
保持记忆的温特利克斯斯和普通人类法斯
不过这个我确实不知道打什么tag了……泪目
如果接受请下拉!




我的老师一直嘱咐我不要去那片海洋,“浅滩也不能去,”他说,“听说海里有种奇怪的生物,要吃人的,你不要去。”

我叫法斯法非莱特,生活在依海而建的孤儿院里。孤儿院里有很多人,性格迥异的孩子被老师在很久很久以前捡回来。他收留的孩子多了,以前的小房子住不下了,于是他修建了孤儿院,再然后就是收留了我。

我们叫他金刚老师。因为在我们心里老师像金刚一样坚硬强大,虽然有时候辰砂会偷偷给我说老师像漫画集里的和尚,但我知道其实辰砂还是很喜欢老师的。

“我也这么觉得。”于是我说。

总之大家很喜欢金刚老师。我在所有的孩子里面身体是最弱的,这是因为以前我在舅母家的时候,她经常不给我饭吃,也要打我,还冻我,那个时候我只有3岁,被扫地出门在冰天雪地里,如果没有金刚老师,我早就死了。

所以老师说的话我总是无条件相信的。这次除外,他让我不要靠近海边,“海里有怪物。”他说,可是每次我看向海洋的时候我从未见过里面有怪物冒出头来,也不见狂风大作时海水淹了沙滩。

那是一片很安静的海,沉睡在天空下的海。

意外发生在礼拜日下午,是黄昏的时候。老师说他有事就出门了,他说晚餐前会回来。

老师一走大家都很开心,虽然很喜欢老师,但老师对我们的教育确实太过严格,大大缩短了玩耍的时间。33和84说我们去沙滩上玩排球,大家一致同意。我呢,身体很弱,完全参与不了,只是负责捡球罢了。

只是之后我在海里看见了一片云,云里有微微透粉的色泽,之后是一阵尖叫,然后我的灵魂随着身体坠落下去,之后海水充斥了我的耳鼻,我昏昏欲睡,什么都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入眼是一片很浅很浅的粉色,等视线完全清晰的时候我才发现那是一个女人瞪着眼睛在看我,那眼睛居然也是粉色的,里面包含了一些那时我难以理解的情感――有痛苦,内疚,还有一些其他的什么混杂在一起的。

我突然想起老师说浅滩里要吃人的怪物,可是我并不害怕,她看上去浑身软软的,要打起来我未必打不过――这样想的时候我坐起来,她看上去有些惊讶我那么好的精神劲儿么?

随后她的眼神平静了,她笑起来。

“我叫温特利克斯斯·阿德米拉皮里斯,你大难不死,人类。”

……什么名字?

“法斯法非莱特。”出于礼貌,我如此说。

“磷叶石?你是石头?”她问我,虽然我猜是为了打趣,因为她脸上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要知道平常有人对于我的名字和一块石头同名是感觉到异常奇怪的,他们会用那种看怪物的眼神盯着你,然后发出一声很长很长的感叹,“哦――一块石头。”

“法斯法,”她开口道,“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我问。

她沉默了一下。

“你先听我讲一个故事。”

*         *         *

她在很久很久以前还遨游在海底,她是阿德米拉皮里斯中的一员,她是王女。

她的族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海洋的最深处没有美人鱼,也没有魔鬼鲨,隔绝世界的宫殿是他们的住所,阿德米拉皮里斯家族的成员在这里生活了多少年没人知道,在有一天乌云密布时的云团是柔软而泛着金光的,他们在那一天被带走了,带离了家乡。

绳索勒进皮肉的感觉很疼,离开水的感觉更不舒服。她在昏迷前呼唤着弟弟的名字,然后因疼痛引起的各种不适蜷缩起了身子。

然后就是沉睡,这期间的事情她忘记了。迷迷糊糊中她被抛下来,棕壳撞击地板的声音震耳欲聋,可惜她的意识在沉睡,她什么也没有听到,直到她一不小心差点吞噬了一个绿色的生命,清醒的时候她并不是她本人的形态,而是一只有些丑陋的,蛞蝓。

“我叫法斯法非莱特。”那个人用一个木盆子乘着她的。

她发现法斯法非莱特原来是能听懂她的话的。紧接着她自由了。

他居然很放心地跟着她来到海洋深处,在告知真相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有些残忍,磷叶石的头发和他的心灵一样干净,海洋里漂浮起来的微光泡沫映出的笑容美丽又清晰,于是那后悔的感觉又更重了一点。

对不起,她说,可我想要弟弟回来。

然后她看见面前法斯法非莱特的笑容凝固,瞳孔不敢置信似的微微放大。

她别过脸去。

她用磷叶石换回了她的弟弟,代价是一双腿,最终她还是把磷叶石抢回来了。

如果不那样做的话,大概她的良心会不安一辈子吧。她在入水前想。

阿克雷亚兹在入水之前掰下的玛瑙成就法斯法的双腿,他把她以及之前的事情几乎遗忘。

后来温特利克斯斯偶尔能见到磷叶石徘徊在虚之岬之上,玛瑙做的腿在夕阳下不太反光,他们之间隔的有些远,让她需要眯起眼睛才看得清楚他绿而干净的头发。

对不起。她说。

只是这次磷叶石没有听到,他们的距离太远了些。

*          *         *

“老一辈的阿德米拉皮里斯的人说我们死后灵魂会去到另外一个世界。”温特利克斯斯说,“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留下了贝壳,我希望你能去倾听,那是我发自肺腑的忏悔之言。”

说完她轻轻笑起来,“可是我又不是很希望你去听,对我来说还是无法接受的羞耻。”

“我给你说这些,我也不奢望你去原谅我了。不过为了减轻我心里的负担罢了。”她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凑近她,几乎是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

她微微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我想不起来其他的事情了。”我说。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是,我从来,从一开始就没有恨过你,何来要原谅呢?”

评论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