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义狗

巴山楚水凄凉地,RESPONSBILITY.

望山

◇月球组

法斯法非莱特总说他要到山的那一头去,越过绵延峻岭的尽头就是他所要追寻的真相。他的样子看上去又是那么的诚恳和认真,偏靛色的眉毛是紧紧拧成一气的结,这使我有些于心不忍,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告诉他:法斯法,山的那一头什么也没有。

法斯法还是皱着眉头,咄咄逼人地问我:艾库美亚,你这是什么意思?可我说的是实话,山的那一头真的什么也没有,如果非要我来说,那山的那头就还是山,顶多低一点,以至于被原本的山峰所遮蔽住,导致法斯法认为山那头一定有什么所谓真相,其实没有,不过是另一座山,一座同样有花有草有走兽有飞禽的山罢了。

法斯法非莱特是这样,从我遇见他的一开始他的记忆就很模糊:他从哪儿来,他的同伴都是谁,他要干什么,他生命的目标是什么。就像另一个世界的人吃了神仙果然后倒在草坪上睡了一觉一样,醒来之后发现自己不仅改头换面还忘记了一些本不应该丢失的记忆了。而一般人,总会要去苦苦追寻回失去的记忆,但法斯法不一样,他对自己丢失的记忆不感兴趣,他要做的是找到真相。找到什么真相?他便支支吾吾,只是说自己要找到真相如此云云,然后目光敷衍似的向那山望去,久久都离不开了。

法斯法非莱特要去寻找真相,并且认定所谓真相在山那一头。我并不打算拦着他。

可是我要怎么说?最开始我的目光会跟随法斯法一起眺望到那座山上去,我曾答应法斯法非莱特说和他一起去寻找所谓真相,我知道那座山里埋葬这我迫切想要拥有的东西。可目前为止,我无法获得山下的宝藏,法斯法亦不能寻找到他所想要的真相。我们萍水相逢,可我们为什么要待在一起?那座山就是所有的理由,理由是我们共同的利益。

我们互相取暖,又互相猜疑,互相倚靠,并绝不往前踏出一步。

最终把目光投向同一座山。



――――――――――――
我第一次写这一对啊……我流ooc又丑1551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