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义狗

巴山楚水凄凉地,RESPONSBILITY.

【年长组】苏门答腊

#ooc有!想看两个成年人谈恋爱(什么)
#意识流小段子
#脑洞来自纯音乐《We've never met but can we have a cup of coffee or something》
#顺便年长组真的很好!!吹爆他们!
#保留原作无性人设定,人称统一用“他”
如果接受请下拉――



我曾经去咖啡厅的时候要过一杯苏门答腊,因为我一直记得这是他所喜欢的――但这并不如想象中的味道要好,带着苦涩的糖,和普通拿铁并无太大差异。

帕帕拉琪亚曾经带着我一起来过这个地方,我要的摩卡,他选择苏门答腊。天气很冷的冬天,咖啡厅外面落着雪花零丁,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帕帕拉琪亚就说,伊尔洛,那会是我的结局吗?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帕帕拉琪亚没有回答,只是喝了一口手中热乎乎的苏门答腊,于是我也沉默着喝了一口拿铁。这个时候帕帕拉琪亚看向窗外,用一种很轻微的声音向我介绍苏门答腊,于是我在那一天认识他。

他说有个印尼的岛屿,以前岛屿上许多黄金,颜色如我的名字以及我的头发;他又说那个地方很美,诸如此类云云,最后他问我想不想要去那个地方。

我似乎答应他了,也似乎没有。

冬天的气息永远是冷冽的,我在咖啡厅等候过很久。一尘不变的咖啡厅,和善的老板娘以及舒缓从CD中传来的纯音乐,这种时候我喜欢要个靠窗的位置,一口一口享受掉手里捧着的咖啡,看向窗外远处的旋转木马和穿着厚重红衣服的孩子们,这个时候我就又想起帕帕拉恰。

他曾经对我说过他的名字在梵语有“莲花”的意思,所以他一直很想去苏门答腊看看。但是他不知道他现在能不能去得了,他问我说,伊尔洛,你能代替我去吗?

我似乎答应他了,似乎没有。

那个冬天走的很轻,就像帕帕拉琪亚永远温柔的步子。冬天结束后他没有看到莲花开,也没有看到莲花死。后来我再去那个一尘不变的咖啡厅,厅里还是一模一样的纯音乐,我要了一杯苏门答腊,却想不出他所描绘的好喝。于是这个时候我很想问一句:帕帕拉琪亚,你愿意再和我一起去喝咖啡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笑。他的灵魂被定格在笑容里面,我独自一人坐在靠窗的位置,手里捧着一杯苏门答腊,心想着要代替他去苏门答腊看看。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